以我之笔,见众生百相。

墨绾-如何不睡书房

墨绾-脑洞短篇-如何不睡书房


昆仑虚的一个夏天。

墨渊这日讲完课回到少绾专用书房,便见书桌后少绾捧着一卷书笑眼弯弯地望过来。

熟悉的场景、熟悉的佳人。

但那笑容……

大事不妙。

墨渊面色不改地走近,温声道:“少绾,我下课了。”脑中飞速思考。

发生了什么?她发现了什么?自己最近做了什么?那坛因太烈而被他藏起不让她喝的酒?前天拒绝尝试她做的糖醋里脊?因她去凡界胡作非为而斥她胡闹?昨天夜里他太……导致今天她醒来太迟他没在她身边已经去上早课了?

墨渊逐个排除答案,满心疑惑,走近看她握的是一卷史书,而且是一个史官私下写来,号称将不可宣之于口的事宣之于笔的“真相”野史。

他顿时一个激灵。那帮史官究竟写了什么啊………还有,这种内容离谱的书怎么会出现在昆仑虚?

果然,那道清越嗓音读道:“战神墨渊与其徒司音……昆仑虚唯一的女徒……本是倾城色……闯大紫明宫……不惜与旧友瑶光反目……情为之何?生者可以死,死者可以生……”语调带笑。但墨渊听出一身冷汗。

想个办法,不然要再睡四十年书房了。

“墨渊上神好艳福啊。”少绾一双妙目流转。

墨渊灵光一闪,柔声道:“绾绾,能与你相守,的确是我的福气。”

将要抚上柔腻肌肤的手被毫不留情地拍开。“少来这套。绾绾是你叫的?”

“那……娘子?”墨渊思索一瞬。少绾斜睨他一眼。“你我还没拜堂呢。”她不松口,已经令他苦恼了五百多年。

墨渊把心一横,这次一定将东华的脸皮借来三分,或许能直接将绾绾拐回家。“绾绾是我此生唯一的妻,我心早已认定。”这句话穿越万万年光阴终于说出口,好像也不是很难。

少绾面色一瞬嫣红,但很快别开脸。“呵,睡你的书房,没商量。”

但是这回没说睡几百年?

墨渊还在琢磨,就被少绾轰了出去。


很快东华听罢此事,无语半晌。“你用双真镜找我,就为了这个?”

双真镜是可见影像可闻声音的沟通方式,最快最有效,但他们寻常情况不用。东华发现那柄镜灵光闪烁时,差点召苍何。

墨渊按了按太阳穴。

东华真是佩服他,反讽。“小绾设的阵,你解不开?”少绾阵法造诣远不比墨渊,但她说不许进房,墨渊当真不进,往往另换法子哄她。“看来不是脑子的问题。呵,还想当我妹夫,等着吧。”双真镜刷地关闭了。


是夜,墨渊踱步到卧房门前,指掌翻转间一道清光无声流出。他垂目于法阵金色灵光淡去,觉得自己明白了东华的提示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对,就是觉得会议太无聊摸鱼的成果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4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岚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