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我之笔,见众生百相。

墨绾-忘了你的名字

墨绾-吴钩断-水沼泽篇(十四)


千日倏忽而过,墨渊东华先后出关。

据说少绾一直处在清梦无边的状态,由此墨渊新添一个习惯,每天得空便来欣赏她的沉睡,同时在旁边抓住夏天尾巴补一补算学内容。


千芳竞艳有时尽,一直到亭亭荷枝与灼灼华色颓然寥落那日,少绾才悠悠醒来。

 “少绾,你醒了?你感觉如何?哪里不适?嗓子还哑吗?” 

她大梦初醒,一时头脑昏昏然,不言不语,睁着明眸定定望他。

把墨渊看得不自在地别开脸,以为她仍是喉咙作痛。“说不出话?” 

少绾旋身而起,活动着因久卧而僵直无力的筋骨。“我觉得我挺好啊,你怎么这么紧张?”嗓音清澈婉转。她仔仔细细将他打量一遭,犹豫着开口。“你好眼熟——你叫什么名字?” 

墨渊大惊。“你不记得我是谁?”

她眼神疑惑且无辜。“唔,抱歉,的确忘了你的名字。但我见过你。” 

没伤到头啊……灵气化生的凤凰统共就这么两只,究竟哪种情况也没个参考。墨渊震惊之余不忘化出一只纸鹤。小纸鹤扑棱棱顺窗飞走,去请折颜。 


墨渊问道:“你记得你是谁吗?你身份是什么?” 

少绾回答得万分流畅:“当然,我是魔族女君少绾。” 

“你记得父神吗?” 

“天地之主,位极八荒。” 

“你记得折颜吗?” 

“啊,那只花里胡哨的老凤凰。” 

墨渊稍一停顿,最后说道:“那,东华呢?” 

“一块万年大冰山。哎呀,我没傻,只是记不得你的名字了嘛。”她在他黯沉的目光中渐渐底气不足,声音弱下去。 

他一颗心直冲谷底,五分是担忧惊吓五分是酸楚难过。“墨渊,这个名字,你有印象吗?” 

她咬着唇,迎着他浑然失落的神色轻轻摇头。 

他最见不得她这副无辜的样子,每次她闯了祸需要他收尾时,都这般用水润润的眼眸望过来,他真是一点脾气都没有了,沦陷得心甘情愿。

墨渊微微叹息一声,揉了揉额。“罢了,醒了便好。伤口还疼吗?我请折颜来瞧一瞧。”他转身便要走出房间。 

她再绷不住表情笑出声来,赶忙扯住他的衣袖。“墨渊,回来回来,我没失忆。” 

他愕然回身,见她鲜妍明艳全如往日。

“我的好同桌,最冷清淡然的墨渊上神,怎么能忘了你——”

心房一瞬盛极满溢,他蓦地展臂将她收入怀抱。因自责而生的心魔已在闭关中斩除,但对她的忧虑思念日夜累积从未曾抚平。他想不出除了眼前这个人还有什么良方可治。侧脸紧贴在她温热光洁的额间,用力汲取这终于成为真实的温度。

酝酿已久终于爆发的汹涌情绪将她深深震住,她没有闪避挣扎,乖乖地靠在他怀中为自己小声辩解。“看你心情不妙,开个玩笑嘛。”

她不知怎样才能给予他安慰,模仿给小兽顺毛的动作慢抚他的脊背。“我睡了多久呀?你别担心呀。凤凰很厉害的。” 

在她看不到的地方,他眼底泛起一丛一丛的笑意,却轻声斥道:“胡闹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00天大概是2.7年

玄武天劫和魔宫政变是秋天,大概算一算,他俩出关时是夏天,等秋天少绾才醒。


慢热×闷葫芦  绝了

我就等着看他俩什么时候才能炖熟😂😂还要好多事才能磨到人世篇那个相处状态。

tq设定动辄万年,我实在抻不开成一万年,所以时间长度只能模糊一点,主要看感情转折😂


明天上一天课呜呜呜不更。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岚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