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我之笔,见众生百相。

从没说出口的一句话

你的出现,让我第一次意识到心动,意识到喜欢。心情因一个人高低起伏。

可惜我没敢说出来。


大一整一年那么多交集都没相遇。

同在一个学院,分班前只隔一个班,一起上课,在同一个组学电设,却从未认识。我都没听说过你的名字。去年夏天快期末时,导助笔试面试、游学面试也没见过你。

最后是游学时认识了你。毕竟一个学院一个年级去的人不多。那几天听课 逛景点 和老师交流 真的很有意思。


你笑说因为我太能水群而知道我的名字。你说我真的很厉害。你说你和m真的没有其他关系,我故意说抱歉不该开玩笑。在深夜我工作太多没法早睡时你说你可以睡啦睡觉真好。金工实习回来大巴车上我偷拍你的侧影发给你,你笑。那次聚餐轮到我举杯,我说祝大家早日脱单,你说“那你呢”,也是那天晚上,我们嬉笑着打雪仗,你说这伞就是我的啦,我看着你不知道说什么,你低头把伞装进我包里。你说我的文笔真的很好。你带的班里小孩受委屈,你让他找我,而不是同组织的你班关系很好的同学。偶尔你会告诉我你的真实想法。期末背马原,你和几个导助都站在那里聊天,我坐在那发呆背书,你突然cue我,大家笑起来,让我收拾你,但是我一直不知道那天你们说的是什么。前几天有次聊的很好,你说了什么来着,我说m刚才也这么说,你俩真是心有灵犀,然后你突然就说你要学习去了。

我有时候会觉得你其实也喜欢我。但是你从来不主动找我,让我觉得这是错觉,因为我喜欢你而产生的错觉。

那次ktv我说我们都以为你和她在一起啦。你说“我和s???”然后叫你室友过来说“她说我和s有关系。”当时我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情,赶紧打断话题。其实我好想回到那时,我想知道你会说什么。


你以为的巧合遇见,其实都是我处心积虑的结果。除了我和你们的友谊是真的,我对你的感情也是真的之外,都是假的。巧遇是假的,我要给别人选礼物问你意见是假的,有人在告白墙上点你是假的(其实是我发的),我不知道你在哪个自习室,我只是因为楼下太冷而上楼也是假的。


你几乎从不主动找我。有时我找借口跟你聊天,开始话题。刷出过两三回火苗,你觉得没必要。你有你的天地,我有我的圈子。游学结束,导助做完,我们真正的必要交集太少。

我不知道你对别人是不是也这样,应该是吧。毕竟你我都有很多异性好友。

其实我没立场委屈,只不过为自己没s出色而伤心。她真的好优秀,2/570的排名还有学生工作,而且性格好。我真的也很佩服她。但是又因为你而有点酸🍋。学年第一对我这种懒散性子来说有点为难。去年我只有三等奖学金,而你们都是国奖或者一等。

期末有一天我和s碰巧在一个自习室,我送完表格回来突然发现你进来和她讨论问题,讨论着你俩又出去在走廊说,说完就走根本没看见我。

你说要“攀登科学高峰”。我知道你是真的很专注学习的一个人,毕竟那么高的成绩和出色的学生工作都不是白来的。你说你这么憨憨怎么可能脱单。我心想你的个人能力你的善良大方真诚都足够。你是真的很优秀的一个人。


我在想你的室友k和l是不是察觉了什么。

前一阵期末,考很难的数电之前停电,我在门口碰到你们。我说教学楼和女寝都停电我好气。k说“那你跟他回寝吧”。

有次自习,我问l一道题,l说让我问你,实际上l成绩4/570,比你好。平时你不在时,l不会让我问别人,都直接给我讲的。


每次处心积虑的见到你以后,我又总是故意无视你。

最后一科的前一天下午走廊答疑,我其实本来不想问题,但是我怀着想遇见你的希望,站在那里听他们讨论,果然遇见了你。但是你没怎么理我。


这种感情一直在我的心底发酵,但我尽量从不表现出来。

我不知道我在害怕什么。或者我知道。因为我们毕竟同一个学院,都是交友圈很广的人,我告白失败被人知道会很丢人。之前朋友说,告白能不能成功,是在告白之前就感觉到的。我如今深以为然。

真的,很多次都想不顾一切说我喜欢你。我真的喜欢你。但是没有说出口。我怕朋友都做不成。

我有时候会觉得你也喜欢我。但是又觉得这只是因为我喜欢你而产生的错觉。


希望我能因为你变得更好。有一天能和你一样优秀。今年我绩点有3.7+啦。好不容易几门专业课都满绩,结果被英语和一些1.0学分的课拉低了。



这个号没现实朋友知道,我就随心所欲啦。嘿嘿,假如有一天被发现,应该大家能猜到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 )

© 岚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