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我之笔,见众生百相。

墨绾-今天吃醋了吗?

墨绾-吴钩断-水沼泽日常(十一)


少绾脱离险境,立刻解除了封闭术。天雷所伤数倍反噬,等闲轻伤不论,动用法相消耗不计,另有苍何划在左臂长长一道、轩辕刺进心口一剑,使用神兵效果倍增。

她做凤凰将近十万年,沦落到这种境地的时候,屈指可数。


微凉的灵力持续渡进她经脉,将凌乱流窜的魔力徐徐抚平。

少绾惦记着善后事宜,挣扎着醒转。此时夜色未尽,他们还在回水沼泽的云上。她发现自己侧卧的姿势恰好避开了背后和左臂的伤口,是东华将绵软云朵堆成合适的形状,让她借力倚靠。

东华面上难得有了表情,停止输送灵力,凝重地望着她。

少绾勾勾唇,示意他勿忧,再侧目一瞧,墨渊和他救下的那个女子在另一朵云上各自闭目打坐。


东华将云稳住不动,化出结界将这朵云与外界隔绝。她取出一面双真镜,与庆姜联系。

庆姜刚结束一场鏖战,重甲溅血,但眉梢舒展,意气风发。他盘点魔宫现下状况,一一告知,最后说道:“女君且安,魔君荆吾身死,青之魔君出逃,我已派人追捕。”

少绾道:“久闻将军勇武,此言诚不欺我。我说服了开彦元君罢手,答应他不追究此事,还请将军留心。”

赤之魔君开彦军中出身,所掌精兵势大,庆姜目前不敌,也没法追究。

庆姜点头。“谨记女君吩咐。”又说:“我带的兵已经掌握了魔宫,下一步,请女君示下。”

因洛期帝君的托付,庆姜曾允诺可救少绾一次。如今竟派上用途。庆姜布置在宫中的暗线见少绾示意给他的血玉凰图戒指,便悄然上报给庆姜。于是庆姜从魔都郊外大营紧急调派人手,自魔宫外一重一重地杀进来,因而耽误些时间,未赶得上与她汇合。少绾说服了赤之魔君开彦不出手,荆吾可用的兵员便大为削弱,最后庆姜摘了成果。

少绾道:“辛苦将军了。我会送去信物,承认你的地位。但你需做成一件事。”

“女君请讲。”

“最多一百年时间,请将军扫清荆吾留下的势力,让他们投诚,或者,”明眸中寒光一闪。“杀。”

庆姜抚胸一礼。“自当如此。”


少绾收起双真镜,东华撤开结界。却见另一朵云尚在原处,墨渊望过来。“少绾,你…如何?”

少绾还沉浸在怎么统一魔族对抗神族的思路中,乍见墨渊柔和忧虑的神情,着实愣了一愣,反应过来他在问自己伤得如何,随口道:“无事。”

打量他身后那妙龄女子,柳眉杏眼,闲静时如姣花临水,虽着魔族的玄衣铁甲,难掩窈窕身量。

她推测此女是神族指派的内应,事关神族机密她不便多问。毕竟墨渊这回鼎力相助,结果已尽如她意,而且互派细作很是寻常,没必要为此再起冲突。

但见墨渊隐隐回护她的姿态,心中莫名升起一股情绪,少绾开口道:“不知道这位姑娘姓名?”

女子拱手一礼,不卑不亢。“姬如见过女君。”

少绾再问道:“你来魔族,做荆吾的亲信?”话语留了三分颜面,没说做奸细。此女孤身潜伏,并能以神族之身取信魔君,堪称有勇有谋。

姬和道:“正是。”

墨渊和声道:“少绾,她只为对付荆吾,没有别的心思。还请你见谅。”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,希望少绾不要追究。

那股情绪愈浓,少绾话中便带三分冷意:“荆吾也是我魔族君主。”虽然他要杀少绾,但对外,他与少绾还是同族。

墨渊道:“这次便予我一个情面,如何?”

这话在少绾听来,只当他愿以冒死相助之情换姬和一命。她心口发闷不想再说,冷声道:“既然你开口,姬和的事,既往不咎。”

墨渊颔首,郑重道:“多谢。”

少绾拂袖转身,不再理他。


在漂浮变化的无边云海中飞速穿梭,一朵一朵深深浅浅的软云飘过身旁。水汽浓蕴的风扑面而来,清新畅意。

美景总是能让人忘记不快。东华忙着以最快速度驭云,以便送她回去诊治,少绾却玩心大起,忍着伤痛也要踮脚去抓霓云,不亦乐乎。东华无奈瞥她一眼,她方停手,做了个鬼脸。

祸乱已定魔族暂平,少绾心旷神怡,以云为枕,享受这清景无限。


她忽然想起一事,心中疑惑。“东华,你怎么知道姬和是内应?”那时她在忽悠赤之魔君开彦,东华说他们有魔君身边的姬和帮助。

东华道:“墨渊说的。”墨渊当时是“女君属下”,不便多言。

少绾“哦”了一声。


东华道:“开彦在魔族位高权重,兵马最多,我本担忧你唬不住他,没想到洛期帝君这么好用?”

少绾笑眼弯弯,倚到东华身边悄声道:“我骗他的。开彦那个莽夫,帝君能看得上他?”旁边是一朵神族的云,当然要悄悄说秘密。

东华一怔,随即失笑。

正此时,万顷素云晕开柔暖橘光,一轮红日破云而出,照亮天地。云蒸霞蔚。少绾回首嫣然一笑,明眸盛进滟滟天光。“看,日出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飞机上看日出,超级漂亮。万丈白云尽头一抹红日,印象好深。


几点发文人最多咩,没人好无聊啊。



评论=动力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5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岚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